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大队以创城行动为契机加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九寨沟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精神,持续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九寨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持常态管理与攻坚整治相结合,以完善交通设施、规范交通秩序、开展文明宣传等为切入点,对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实施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

一、迅速部署,积极构建共治共管格局。完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常态化、高标准推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辖原则”,大队进一步细化创城迎检方案,逐级落实责任,建立纵到底、横到边的工作网络,迅速开展交通秩序提升行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部署有人实施、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担当。

二、完善设施,积极推进“小改造大畅通”。对辖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明晰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识、标线,确保交通标志标线齐全、规范、有效。以交通需求引领交通组织优化,全面梳理交通堵点,减少绿灯空放和交通冲突,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为进一步规范行人通行秩序提供硬件保障。

三、加强道路管控,严管重点交通违法。一是结合“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以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为重点,查纠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落实文明交通治理措施。二是广泛发动和招募志愿者,在辖区各个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民警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每天早晚定期跟踪督导、抽查,保证路面执勤在岗率和执法管事率,稳步推进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有序开展。

四、疏堵结合,因地制宜规范停车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及“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对道路两侧超市店铺、公共广场、农贸市场等公共部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联系相关部门合理设置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并实行门前三包,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并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处罚。

五、强化宣传,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强化舆论引导,借助微信、微博等媒介,曝光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制作图文、业务办理窗口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营造社会各界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