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举办学习宣传贯彻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暨2020年度部门决算布置综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贯彻新修订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行约束性、严肃性,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促进九寨沟县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更加规范和精准。日前,九寨沟县财政局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暨2020年度部门决算布置综合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是及时做好汇报。各业务人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确保决算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沟通衔接。各业务股室要与对口单位做好沟通衔接工作;三是严把时间节点。确保阶段性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并要求所有业务人员要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学以致用,促进全县财政会计业务安全高效运行

县财政局预算股工作人员作新修订预算法及实施条例专题授课辅导。县财政局国库股工作人员对2019年度部门决算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编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布置后续工作。邀请成都久其软件公司老师对部门决算网络操作进行了培训。

    依托此次培训机会,财政局监督绩效股工作人员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经建股工作人员对地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进行讲解、采管股工作人员对政府采购业务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干部对《条例》的宣传学习,帮助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规定,做到学深学懂弄通。财务人员要切实增强预算法治意识,把《条例》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按照《条例》最新要求做好2021年的财政预算,完成好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依法安排财政支出,严肃各项财政纪律,继续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构建起全方位的预算绩效管理格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县属国有企业财务人员共111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