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检察情意浓,藏汉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7日至30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泽江同志带领县检察院青年干警一行,赴达州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开展援藏受援工作交流及系列活动。


亲人欢聚一堂,倾心交流。12月28日上午,在达州市院召开的“阿坝州·达州援藏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展播了由九寨沟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同达州援藏干部共同创作的《为幸福》宣传短片,该片充分展示了援藏干部在九寨沟工作期间的风采;杨泽江专委就今年开展援藏受援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对吴尧、王芳庆两位援藏干部半年多的援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历年来达州市、县两级检察机关选派优秀干警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坚持问题导向,虚心学习。检察院干警一行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走访观摩、对口交流等方式,向达州市院、万源市院、开江县院、渠县院学习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及业务工作先进经验。期间,观摩学习万源市瓦子坪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做法;到开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陈列馆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向革命先辈英烈致敬,激发干警爱国热情。

参加系列活动,增进友谊。青年干警同茂县院、达州市院青年干警参加了达州市院主办的“白塔书斋”读书沙龙活动和“达州市检察机关第六届干警运动会”。在读书沙龙活动中,院干警侯佰宏、胡强胜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的心得体会,得到达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的肯定和表扬;在运动会上,干警唐年华、胡强胜在乒乓球竞赛项目中,赛出了风格,增进了两地检察干警之间的友谊。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两地检察深厚的藏汉兄弟情谊,干警们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交流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确立了奋斗的目标。

下一步,院将进一步加强同达州市、县检察机关的援藏受援工作交流,在互派干警挂职锻炼、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理念更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再深度合作,切实把检察机关援藏受援工作做实做细做强,努力推进本院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