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生态环境局召开砂石加工点位环保服务与指导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加快贯彻落实省州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县砂石加工点环境监管工作12月16日,九寨沟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县砂石加工点位环保服务与指导专题会。

会上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重点就加工点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等规范管理流程和措施以及环评手续办理进行指导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砂石企业环境日常管过程中落实相关污染防治措施及未批先建、未验先投、逃避监管等三种法律责任进行以案说法

会议要求:一是2021年全省旅发大会、中央环保督察和“两山”基地评估三项重大工作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提出更高要求,加之春节临近,砂石加工行业乱像必须得到坚决整治,各砂石加工点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自查自纠,加快问题整改,杜绝生态环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二是各砂石加工点必须手续齐全方可开工生产。对未批先建和未验先投的,将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后,予以关停和拆除。手续齐全的,要严格落实环评及环评批复要求进行作业。三是年关将至,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行政审批股要依法履职,做好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加强跟踪监管。对发现的问题从重从快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会上,各砂石加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个会议很及时很务实,对环保法规和政策认识有很大提高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加强日常管理,做好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