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尊崇军人显关爱 护航战疫保万家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九寨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顺利完成退役军人家庭免费保单申领工作,共计592份。由于免费保单数额有限,此次免费保单申领对象主要针对在乡退役军人及抗疫一线民警和医护人员中的退役军人。


  该保险是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为我省退役军人提供的一年期免费保险,不收取任何费用。保险共有两项险种。险种一:家庭财产保险,保险内容:1.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限火灾、爆炸及11种自然灾害);2.账户盗刷损失。险种二:呼吸系统重大疾病保险(含新冠肺炎保障),保险内容:1.呼吸系统重大疾病身故保险金;2.呼吸系统重大疾病保险金;3.新型冠状病毒疾病身故及全残保险金;4.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津贴保险金。保险有效期为一年,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被投保人可以是退役军人本人,也可以是其配偶、子女、父母、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等直系亲属。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军人群体的获得感、荣誉感、自豪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群体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县退役军人局通过大力宣传,采取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将申领保单发放给有需要的退役军人及家属,最后将关键信息整理录入《捐赠保险申领保单发放登记汇总表》,合并纸制保单整理打包邮寄到退役军人事务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