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经营企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针对近期日益增多的网店购物消费投诉,为切实规范九寨沟县网络经营秩序,提高网络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促进九寨沟县网络市场健康发展。114日下午,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12户互联网经营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及培训。


会议组织学习了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经营者一定要增强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守法经营,严格按照自查制度,对自己上架的商品认真查验,保证不经营“三无”及过期食品,必须坚持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货台。

会议通报了网络价格虚假宣传、先涨后价格虚标等网络乱象案例。对《广告法》第九条、十六条、十八条、二十一条等相关条款、广告敏感词语进行了讲解培训。现场对经营者提出的如何规范网络日常经营行为,推进网络市场行业自律等会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要求网店经营户必须及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做到及时、有效的沟通,切实解决消费者所提出的问题及合理诉求,化解消费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