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为春耕备耕护航: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春耕在即,为进一步规范农业投入品经营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2021年春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3月1日至3月3日,九寨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2021年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种子集散地、种子市场以及经营门店销售的杂交玉米、蔬菜种子进行专项检查。一是检查“三个合法性”,即:检查经营主体合法性;检查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合法性;检查销售行为合法性。二是检查“四个是否”,即:检查种子经营者是否依法建立、保存经营台账;是否向种子购买者开具销售有效凭证;是否存在销售散装种子等违法行为;是否将所销售的品种完成网上备案。

此次工作,共检查经营门店8家,随机抽取杂交玉米品种4个,蔬菜品种4个,青稞品种2个,并与农资经营户签订了《农作物种子诚信经营承诺书》《农作物种子经营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