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加强重点项目监管 强化建设施工领域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保障重点建设项目施工领域中特种设备的安全,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于4月1日对县内复工复产的各项目建设工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核查的方式,对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安全运行记录、操作流程、设备档案、操作人员持证情况、制度建设、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和检查。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建章立制,明确专人负责,明确时间节点,逐一销号。通过企业自查,不折不扣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安全隐患“死灰复燃”。

本次专项检查检查重点项目施工单位7家,发现安全隐患8起,现场整改4起,后期整改完成4起。今后,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大力督促整改,严防整治工作流于形式,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