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阿坝州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对九寨沟县看守所、驻所检察室等开展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看守所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监督,促进看守所提高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质量,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525日至26日,阿坝州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组长周莲一行对九寨沟看守所、驻看守所检察室工作开展了巡回检察。


巡回检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看守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了出入所、超期羁押和久押不决案件、分管分押、安全大检查、脱逃等突发事件预防、牢头狱霸体罚、虐待、殴打在押人员情况、生活卫生、控告、举报、申诉、巡回检察回头看、派驻检察工作情况等十个方面工作,并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对3名在押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526日,召开了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对九寨沟县看守所巡回检察反馈会。会上,巡回检察组对本次巡回检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相关整改意见逐一通报。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唐光辉对检察机关开展巡回检察监督表示感谢,认为通过巡回检察有利于进一步帮助监管场所发现问题,促进规范建设,对于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并研究了具体整改举措,力争在短时间内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回复检察机关。 工作开展中,巡回检察组一行还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检察指导,并实地到双河司法所开展了检察监督。

此次巡回检察转变了监督方式,突出了监督重点,提升了监督实效。九寨沟县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促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