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担使命 践初心 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促双赢多赢共赢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学党史、担使命、践初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在维护好人民根本利益的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擦亮检察“蓝”。


近日,检察院围绕县委五月重点工作安排,主动发力,组织干警对郭元乡水沟村大马沟砂场、勿角镇营盘河坝沙场、白河乡王树坝砂石加工场存在的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问题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综合各方面证据,强化案情分析研判,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有关单位和部门怠于履行监督管理职责。6月11日,检察院依法向有关责任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并进行集中公开宣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参加,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指导。

公开宣告过程中,案件承办人周洪瑛、陈保生全面、详细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公共利益受损情况、拟提出的诉前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并结合相关法律依据对案件进行了释法说理。与会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检察院调查案件事实清楚,法律依据引用准确,提出的检察建议合理恰当,希望被建议单位采纳建议,认真履职,全力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被建议单位代表表示,全面接受检察检察建议,将深刻反思过去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切实有效防治环境污染,加大环保力度。

最后,周德淳就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向大家进行了通报。强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大力关心、支持和配合的结果,呼吁大家进一步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守护好九寨秀美山川,让九寨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让九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自然基础更加坚实,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