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保障食品安全 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子高考。


一是专项整治,排查隐患。开展高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县市场监管局管人员督促高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内外环境、基础设施、食品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


二是快速检验,保障安全。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食品快速检验车,使其成为食品安全的“侦察兵”,对高考就餐点的食品原料进行抽检,重点对农药残留、瘦肉精等项目开展食品安全检测。


三是驻点监管,全程把关。驻点监管人员从早到晚坚守在就餐点,全程监管食品原材料到餐桌上的每一道关口,现场监督原材料采购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全力保障考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截止6月8日,市场监管局出动监管人员56人次,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70余户,下达监督意见书7份抽检7个批次的蔬菜、猪肉等食品原,抽检结果均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