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日前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代表、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检察机关,进行参观、观摩、座谈。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对今年本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副检察长陈登翠通报了近年检察院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典型案例;第三检察部主任汪珊珊介绍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和本院“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具体活动安排。

受邀代表们对检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此次开放日活动民主氛围浓厚,公开透明度较高,进一步对检察职能有了深入了解,特别是检察听证,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从事后监督变为事中监督、全程监督,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透明度,检察机关的公信力一定会越来越高。希望检察机关充分运用公开听证的优势,把矛盾纠纷化解与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公众法律意识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并就进一步加强对检察机关自身职能的宣传力度、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加大法治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周德淳表示,我院将认真吸纳各位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汇聚多方智慧,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有效推动检察机关实现精准监督、促进司法公正。

座谈会后,受邀人员一行参观了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中心、检察文化走廊等办公办案区,实地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

此次“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展示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精准发力,持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