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档案馆协助四寨村开展地质灾害避险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增强四寨村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九寨沟县档案馆与四寨村两委深入联系村群众宣传地址灾害防治知识,查看地址灾害隐患点情况。并与2021年7月17日晚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随着警报器发出的急促而刺耳的轰鸣声响起,各组参演人员迅速在演练会场指挥部前列队集合,首先是地址监测员对灾情监测情况向指挥长汇报,接着指挥部迅速研判并立即下达了救灾指令。按照四寨村预先制定的地质灾害演练方案有序地开展了避险演练

各组接到指令后迅速开展群众紧急疏散、灾害点现场秩序维护、伤员救治及转移、后勤物质保障、灾害调查等演练工作,指导村民按疏散逃生方向迅速有序撤离。演练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四寨村委广泛动员村民参与,不但提高了灾害隐患点村民的地质灾害隐患意识,而且通过实践,提高了村民的避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