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寨沟县财政局多举措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方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动员部署有“速度”。先后召开党组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局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二、便民服务有“力度”。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组织召开全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操作培训会,全县各部门预算编制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县财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我来讲业务”很成功也很及时,切实解决了预算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我县加快推进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按时完成省、州序时节点要求提供坚实的保障。多次组织专班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调查研究和上门服务,开展乡镇国有资产的清产核资工作,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全面掌握我县乡镇区域国有资产的基本状况,进一步规范管理国有资产。

三、志愿送暖有“温度”。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财政业务办事流程,发扬“马上就办”服务理念,主动作为,针对边远乡镇财务人员到县城办理报账业务往返不方便的实际,在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设立便民服务工位。持续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问题,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参与社区共建共治,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垃圾分类等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清扫街道等活动,共同建造美丽九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