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成果,716日起,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以防范化解药械质量安全风险为主题的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以疫苗储存接种单位、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和零售药店为重点单位;以药械购进、验收、储存销售、运输为重点环节;以疫苗、特殊药品、芬太尼类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中药饮片、国家集采用药等为重点品种,以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有无超范围经营、有无篡改计算机系统及温湿度监测系统数据、有无不按药品贮藏条件储运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检查内容。在医疗器械方面聚焦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新冠核酸试剂、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深入细致排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药械质量安全。

截止721,此次专项检查出动监管人员48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26家,下一步,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全县药械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械市场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