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集中攻坚齐发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县执法局围绕“拦车拉客、带客逃票”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攻坚整治1个月。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景区外围违规拉客逃票行为开始大量“冒头”,这种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极大程度上威胁着游客的人身安全。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县执法局联合县交通局、公安分局成立景区外围旅游市场乱象整治专项小组,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整治景区外围拉客、带客逃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以景区外围及弓杠岭至返修桥路段为重点,一是成立“公共场所拉客、喊客整治组”,采取流动巡查及定点抽查的方式,清查试图违规进入景区的人员并核实身份、登记造册,以劝导教育为主,对屡教不改者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进行治安处罚。二是成立“公路沿线追客、拦客整治组”,采取分段式派专人巡逻执法的方式,对疑似非法拉客住宿车辆进行核实,对围、追、拦、截外地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三是成立“出租车违规拉客专项整治组”,以沟口游客中心段为重点整治区域,严肃查处出租车乱停乱放、欺客宰客、违规拉客等运营行为,并对驾驶员及其所在公司负责人进行双约谈。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除违规拉客逃票外,整治组还重点围绕无证导游、不合格旅游产品、异地违规组团、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坚决维护广大游客、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为高质量举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营造和谐、开放、公平、稳定的旅游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共摸排景区外围违规拉客返佣人员47人,摸底登记疑似违规拉客人员17人、车辆17台,已对相关人员进行法律、政策宣传教育;发现涉嫌违法行为19起,均已立案调查;发现网络非法营销推销4家,已下架3家;发现未系安全带、未佩戴口罩车辆5台次,均已责令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