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倾心交流 共叙检察情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更好地学习内地援助检察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援藏受援工作提质增效,202196日至9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带领院政治部、办公室干警赴达州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对接交流派员学习。在对接交流工作中,周德淳代表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达州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多年来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就九寨沟县概况、本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此次派送到达州市人民检察院挂职锻炼的何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要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三是要遵规守纪,严以律己;四是要谦虚谨慎,团结同志。

实地观摩寻找差距。检察院一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观摩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和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宣汉县人民检察院、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等兄弟检察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清晰认识到自身在发展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地交流学习的过程中,达州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交流学习期间,在达州市、县检察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张爱萍将军故居。通过了解“神剑将军”张爱萍同志一生艰苦奋斗、忠贞报国、热血光辉的事迹,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下一步,检察院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立足九寨检察工作实际,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深度融合,充分借智借力,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