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草地乡:“三项举措”有效推进环境卫生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管理提升优美村寨形象。近日,草地乡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形成“清洁环境,人人有责,共建美好草地”的良好氛围切实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力宣传,创建优美乡村。督促乡村两级召开环境卫生工作专题会议4次,结合“两联一进”走访及护林防火宣传工作,深入农户开展宣传,发放环境卫生保护宣传资料300余份,并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活动,形成赶追比超的良性循环。督村两委班子成员抓实各村环卫人员及百姓积极做好节环境卫生亮化工作。

   积极响应,做实环境工作。驻村领导及干部和三村两委干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环境卫生“大整治”,共计24名乡村两级干部全程参与,本次环境卫生“大整治”,三村6名保洁员、3名劳动保障协理员、10名护林护河员及20余名村民积极响应,全副武装,积极出工出力,切实做好了环境卫生的“大整治”,此外还出动了拖拉机3辆、3个消防机全面助力开展“大整治”工作,历时3天圆满完成“大整治”工作任务。

   协力推进,形成整治有果。本次“大整治”在全乡干部共同的努力下,“大整治”成果显著,共清除环境卫生死角50余处,清理过期海报、乱涂乱写10余处,处理废弃建渣、乱堆放砂石土堆、道路自然垃圾50余方,针对长期未下雨道路扬尘严重的情况,安排专职人员使用消防机冲洗扬尘路段累计达2500余米,减轻扬尘的同时又是对消防设备、消防专职人员的一次大检查,经过此次整治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整治成果受到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