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防疫一线的暖心“志愿红”——草地乡:返乡人员志愿服务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我返乡人员主动请战,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击战中彰显担当和作为


抗疫有我,“疫”不容辞。

     “是村里的大学生,还是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我可以为村里分担一些防疫工作任务!”“您必须让我们站到一线去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让我们践行入党和入团时下作出的承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班晶晶、班小霞、杨阳等25下草地村返乡大学生主动向村党支部书记格珠塔请战,要求加入村里的防疫工作队伍,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在疫情面前,草地乡的返乡大学生们没有选择在家里,陪家人聊天追剧,而是选择了请缨出战,与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道,奔忙在防疫点、村庄路口、各家各户,选择了在这场事先毫无准备的社会实践课中,贡献青春力量。截止目前,草地乡40余名返乡大学生,主动请战,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温暖有我,同心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草地乡防控一线先后涌现出了许多关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热心民众,他们当中有贫困户、老党员、长期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群众等。细微之处见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一个个名不见经传的人,做着一件件力所能及的事,让人在平凡之处,感受到了光辉和温暖。

    55岁的唐清平就是其中一员,唐清平常年在成都市务工,自全乡实行卡点检测,严格管控进出乡人员和车辆之后,在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群众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但有些需求却只有全乡干部群众共同克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拥有一定理发技术的他和同样在成都市理发店务工的邓光勇一起向村两委申请自愿为居家隔离人员和防疫在家人员免费提供理发服务。

    在草地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一个个名字虽然陌生,但熠熠生辉:他们不要回报、不计得失、不辞辛劳、不作壁上观,于细微平凡之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