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玉瓦乡:面对疫情彰使命 宣传防控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玉瓦司法所结合法律“八进”,开展疫情防范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一、线上广宣传,凝聚“防疫”共识

以微信群、村网格群为载体,线上推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这六类行为违法必须知道!》《关于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和疫情防控普法动画视频《我们承诺法律红线坚决不碰》,动员群众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权威发布的防疫知识和疫情的最新消息、暖心提示,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二、线下解难点,筑牢防控网络         

整合现有资源进行线下宣传,玉瓦司法所和驻村干部一起深入一线,到所在辖区8个村的防控疫情劝返点发放《防疫期间这些行为要不得——玉瓦司法所之以身边事说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手册,并与劝返点值班人员交流,了解劝返群众的难点,并从法律政策上进行解读,让其劝说时能有理有据,提高劝说效果。

三、调解纠纷护稳定,防控疫情保平安

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调解工作,由人民调解员、各村网格员为成员,及时掌握辖区内因疫情处置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和法律服务作用,主动配合村(社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做到了防疫期零上访,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玉瓦司法所将继续立足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