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九寨沟县:“疫”样的春天,草地别样的春耕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大地回暖,草木萌动,春天已准时到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春天与往年有些不同,为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开展,草地乡通过提供农资代购、农技指导等方式,破解疫情防控“紧”与春耕生产“活”之间的难题。

“线上春管”来代办,足不出户备春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在即,田间的肥料、农药等农用物资需求不可延误。在这“疫”样的春天,草地乡党委、政府考虑到村民出村不方便,农资店大多都不开门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户主微信群、党员干部群对全乡春耕物资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并及时对接县级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发挥乡农资供销社作用,为全乡群众提供春耕物资线上代购服务,做到防“疫”不防“耕”,目前草地乡累计为全乡200余户群众线上代购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400余袋14吨。

“微信课堂”来充电,线上讲课学技术

春耕在即,备耕先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对群众的农技服务到位,草地乡有针对性地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利用户主微信群开设农技知识“微课堂”,把当前急需的农技知识整理后,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到每个群众手中,此外还及时开设了电话咨询、微信视频指导等农技服务方式,“零距离”做好春耕技术服务,为群众充上春季备耕的“电”,切实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和“钱袋子”。

“农技骨干”来服务,现学现用强本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于春耕”,为做好防疫期间春耕备耕,使老百姓在新的一年有好的收成,草地乡积极农技人员专业技术优势,分批分段,实地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备耕30余次,宣传春耕知识与防疫知识200余户,传递致富信息20条。详细了解群众春耕生产物资储备情况和产业发展意愿,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为农户传授最新的耕种技术和真假种子的分辨方法,确保春耕防疫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