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务实举措、科学应对,不打无准备之仗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针对当前天气持续干燥、火险等级高的情况,玉瓦乡务实举措、科学应对。2月20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乡干部对紧急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及消防安全实战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演练前,乡长切保组织在乡干部职工对所有灭火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调试。

此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消防安全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灭火设备使用、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打火队运用手抬式消防机、便携式消防机、风力灭火机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我乡干部职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我乡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乡林政员唐丕显说道:“光说不练假把式,这次演练发现还有不足的地方,设备的使用、灭火的方法都需要我们真正动手操作才能做到零失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