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双河镇:小小手机大能量 防疫助学共帮扶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来,双河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引领广大党员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3月5日,双河镇松柏村李海贵家收到了一份不一样的礼物——2部崭新的智能手机。


李海贵是双河镇松柏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5口人,妻子是二级精神残疾,有3个小孩,其中1个在读初中,2个在读小学。受疫情影响,李海贵家的3个小孩同大多数同龄孩子一样,也需要参加“网课”的学习。根据要求,网课是需要智能手机才能完成。可李海贵本人也只有一部“棒棒机”,仅能打电话和发短信。没有智能手机,孩子们就没法正常上课,李海贵心急如焚。

松柏村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了解到李海贵家的困难。第一书记赵晓玲及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处征集智能手机,并广泛呼吁同事、朋友们为李海贵家捐赠智能手机。不到半个小时,就收到了2名爱心人士的回应。赵晓玲与同事第一时间将2部智能手机送至李海贵的孩子手中,并积极为其下载学习软件、学习课程等,极大地保障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小小手机大能量,防疫助学共帮扶。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双河镇松柏村驻村工作队全力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提升疫情期间群众满意度,切实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