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保华乡:过好战“疫”妇女节,巾帼能顶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以及保华乡县级联系领导一席看望乡机关和卫生院女职工,他们仔细询问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为保华乡忙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卫生整治全覆盖。大扫除为群众做示范。“往年三八节我们都是放假休息,今年我们乡女同志一起商量,决定将办公楼以及公共区域进行一次大扫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保华乡妇联主席张丹说道。保华乡党委、政府希望借此为老百姓树立一个好榜样,把爱卫生、爱清洁的习惯传递给每位上门办事的群众。大清洁为村庄换新衣。全乡5个村妇女志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综合整治,截至今日5个村共计共开展相关卫生清洁整治10余次,参与妇女达200余人,她们是最美丽的风景线为全乡送来干净的春风。
    志愿服务送到家。近期,全乡不仅开展了各类爱国卫生和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同时,由土门村党支部牵头,村妇联组织,前往村内年迈老人、困难群众等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她们擦桌子、抬木头、洗衣服...把每户家庭打扫的干干净净,同时还将爱卫生、讲清洁的意识传到每户家庭。“我是一名贫困户,年前做了个大手术。在妇女节来临之际,村里的妇女同志们来家里帮我打扫卫生,这本是她们休息和放松的节日,却变成了‘劳动日’,我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她们。”土门村村民方友全讲道。
    暖心慰问送一线。劝返点送去心意。保华乡妇联以及机关女同志利用节日契机,购买慰问品前往乡辖区6个劝返点和卡点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希望借此表达对他们关心和支持。“在这里执勤我觉得很光荣,虽然每天工作时间很长,但是能够为全县的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我觉得很值得,今天我们乡妇联来看望我,我很感动,我将继续坚守、直至胜利!”驻守保华进出县卡点女职工班继红说道。卫生用品领回家。为将爱卫生、讲清洁的好习惯落到实处,土门村党支部采购家庭清洁用品120多套,并一一发放到每户群众手中。“我们希望用全村清洁行动、送志愿服务上门以及发放清洁用品的形式,进一步引导老百姓形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这样我们就能将病毒隔绝在家门外了。”土门村支部书记陶全娃讲道。一碗热饭送同志。在劝返点执勤,每天来往的车和人很多,回家吃饭不方便,灵保村执勤人员的午饭基本上都是吃泡面为主。“今天我们村的妇女杜桂花主动为我们送来了热乎乎的饭菜,我们很感动,今天天气很冷,但我们心里暖啊。”灵保村支部书记张国华说道。
    疫情期间,保华乡各级妇女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抗“疫”各项工作中,用她们灵巧、细致的双手绘制一幅美丽的画卷,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