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齐抓共管、多措并举 抓好近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各项会议要求,一以贯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310日,玉瓦乡召开综合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把脉问诊,为今年全局工作有力推进再加砝码、再添举措。会上,进行了党建知识能力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干部职工贫困村第一书记8个村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疫情形势虽有所好转,但是疫情防控决不可掉以轻心。二是脱贫攻坚任务不减,脱贫力度还有待加强,要坚决坚持高质量打赢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要抓住“春风行动”政策,积极动员群众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四是切实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五是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六是紧盯三月敏感期,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始终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各村志愿服务点要切实发挥实效,做好出入人员管理和体温测量,对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要按照“4+1”管理模式,做好监督管理,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铆足劲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利用好“春风行动”政策,积极动员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抓好春耕生产时机,利用疫情防控时机抓好今年土地复垦,三个今年不入股的贫困村也要结合实际,科学拟定方案,抓好今年集体经济。四是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村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主责主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联户联情,在建设美丽九寨,幸福玉瓦上下功夫。五是从细处着眼,在实处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对照县级对于辖区内水域环境卫生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要求,通过不断加强对辖区内公益性岗位人员和生态护林员管理,进一步分片包干,打造“水清、山绿、环境美”的美丽玉瓦。六是按照三月敏感期工作要求,抓住意识形态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加强乡村两级值班值守,管控好重点人员,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利用“联寺联僧”契机加强寺庙管理,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玉瓦。七是做好生态护林员的管理,加强农事用火报备,同时也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电线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农机使用安全,切实做到“零事故”。

会后,为彻底解决玉瓦乡机关党支部“灯下黑”问题,玉瓦乡机关支部还进行了机关支部改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