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保华乡:成立志愿救援队、提升自主处突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22日,保华乡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成立大会暨社区备灾物资捐赠发放仪式在乡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县消防大队、乡卫生院、成都市武侯区汇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保华乡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等62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成立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要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站的出来。三是团结队友遵守纪律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护身边人。成都市武侯区汇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胡秀珍女士以提问的方式,向在场队员讲解建立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的意义和作用,强调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需要提升自身灾害意识,同时影响更多的群众树立防范灾害意识。

会上举行了保华乡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授物资牌和队牌仪式。全体队员起立握拳进行了庄严宣誓。汇益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社区备灾物资以及社区个人物资,并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发放了相关物资。

会后,开展了医疗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乡卫生院医生仔细讲解卫生防护、伤情评估,伤情处置等内容,还为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展示手套穿戴要领等。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从火灾的基础知识、安全隐患、火灾特点和自救、扑救方法以及手提式灭火器正确使用等开展培训。

随后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模拟正在开会突发火灾逃生情景。通过靠门口队员迅速固定门,防止移动造成踩踏和影响疏散速度,在警报拉响后,队员们按照指定疏散路线依次到达安全位置。经过近1小时疏散演练和现场实操,志愿者救援队队员对简单疏散处理和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有了基本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保华乡志愿救援队应急处突能力,为在灾害面前自主开展救援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