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郭元乡: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巡山踏查筑牢禁毒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基层禁毒防线,郭元乡积极谋划,成立由“基层支部+党员志愿者+村级网格员+禁毒巡山员”等构成的禁毒队伍,为切实巩固和扩大禁种铲毒成果,确保达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417日,乡党委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森林公安、辖区派出所,组织80余人的禁毒队伍,深入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春季巡山踏查。

一是有力有序,组织到位党委牵头、乡禁毒办负责,提前谋划,制定详细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成立5个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巡山工作组,配齐工兵铲10把、袖标40个、对讲机5部,照相机5部,干粮80份,保障踏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分片分段,排查到位。组长带头冲锋在前,拿起望远镜、放飞无人机,分别深入沟里村后山、水田村老寨子、金字村蚂蚱石段、回龙村白线坪、青龙村青龙沟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工作到位、不留死角。

三是走村入户,宣传到位乡村干部坚持常态化走村入户,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员、党员先锋队作用开展禁毒宣传,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禁毒中来,坚决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制毒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此次踏查,辖区内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同时强化了郭元乡禁种铲毒工作,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认识和对铲毒工作的理解,表明了党委政府在禁种铲毒工作上的决心,遏制了部分群众铤而走险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苗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建立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健全完善社会稳定制度体系迈出了有力步伐,为更坚决、更彻底地打赢禁种铲毒战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