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九寨沟县南坪镇:“四个一”行动 扎实开展“九寨先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南坪镇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促使党员担当作为,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九寨沟县南坪镇通过开展“四个一”行动,扎实开展九寨先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身份意识进一步增强。

一、开展一次环境整治。为打造更加干净、优美的人居环境,南坪镇结合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每月第一个星期六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31九寨先锋驿站880余名先锋队员积极行动,参与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对本机关单位、小区、村内、户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对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捡拾绿化带垃圾、清理墙面电杆上乱贴的小广告、规范砂石乱堆乱放等。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主动参与共同投入到环境卫生保护行动中,有力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增强了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二、组织一次入户宣传。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全覆盖工作,南坪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与群众结对认亲,交心谈心。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入户帮扶工作,开展走访宣传,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宣传惠民政策等。南坪镇九寨先锋志愿服务队带头行动,积极参与,组织到村(社区)开展政策宣传。通过深入开展惠民帮扶、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教育、护林防火宣传、法律知识宣传等。让群众第一时间听到党的声音,让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用真情换真心,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全面搭起干群“连心桥”。

三、举行一场感恩教育。南坪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精准扶贫相关工作要求,每月召开以“想脱贫、齐思想、共奋进”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九寨先锋志愿服务队带头宣讲,宣讲脱贫思路、谋划产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每月组织“小手拉大手·扶贫一起走”感恩教育活动,树“脱贫信心”每月组织开展全民参与脱贫倡议行动“脱贫决心”,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和非贫困户奔康自身发展动力。通过感恩教育的宣讲,让老百姓懂得“既要苦干,又要巧干,更要扎实干”的道理,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四、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全面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南坪镇积极培树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的各项活动中去,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截至目前为止,共树立先进典型3批,表扬先进人物17人。通过先进典型的塑造,全面掀起南坪镇各支部党员干部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同时,建立镇村(社区)党员先锋示范岗,督促党员切实发挥带头垂范的作用,充当做好工作先锋队和先行军的角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