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双河镇:“党建+德治”弘扬新风正气 打造“硬核”基层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州委、县委系列全会精神,按照“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可视化管理”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规范化、现代化。

一是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年开展形势教育、道德教育学习宣讲不少于4次。用好用活“学习强国”APP,大力弘扬“九寨精神”,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道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创新制定村规民约。村规民约作为解决当前农村存在突出问题的突破口,组织14个村制定“白话式”村规民约,由各村组建村规民约评议团,每月公布张贴村民行为“红黑公示榜”,对小偷小摸、不孝敬父母、邻里纠纷等现象,情节尚未构成违法犯罪的,通过经济处罚、村内曝光等形式,约束和警示村民行为。三是扎实推进“九寨先锋”志愿服务。持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大力推进九寨先锋“红色代办”志愿服务常态开展党员联系农户、党员户挂牌、承诺践诺、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是做细“联户联情”群众工作。深化拓展联系服务群众“六项任务”,全面开展包思想引导、包脱贫奔康、包困难解决和支部联建、治理联抓、责任联结“三包三联”活动,构建“联户联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