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草地乡:树牢“五精理念”,为建设“生态美丽小康乡”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精准发力,迅速整改县暗访发现问题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县6月5日全域环境整治现场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域环境整治成果,6月6日上午,结合全县暗访视频中曝光的乱堆乱放、环境卫生仍有死角等问题,草地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指挥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暗访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逐一整改落实。 

精确督导,开展环境卫生自查自纠。


  在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域范围内此类问题排查整治。以各村主干道,房前屋后为重点整治区域,对主干道两侧垃圾、柴火、杂物、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坚持做到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各家房前屋后做到日常生产生活物品摆放有序,环境干净整洁。

精细管理,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草地乡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县委“五精”理念,把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先后探索建立草地乡环境整治“543”和“433”工作法,推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初显成效。下一步,草地乡将重点在宣传教育群众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聚焦县委环境整治“123456”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环境整治从政府主导向群众自觉维护,从突击性整治到常态化管理维护转变,为群众生活提供宜居环境,打造优美的乡村文明环境,为建设“生态美丽小康乡”目标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