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玉瓦乡“三个转变”纵深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玉瓦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全域环境整治作为推动兴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抓手,坚持“124”工作思路,强化五精理念,纵深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从无序整治系统有序转变。按照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零垃圾的环境管理目标,实行划片分段、定岗定责、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清除,即对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坚决清除,对失去使用价值的建筑物坚决清除。截至目前,清理各类垃圾近1吨,清理飞石、石堆400余方,拆除圈棚300余平方。

二是建章立制,从突击应付长期有效转变。建立健全目标考核管理制度,与各村、商铺、施工企业等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29份。建立一把手巡查督查制度,每周由乡党委书记、乡长督促检查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全乡通报,实现环境整治常态化。

三是逗硬问责,从被动治理主动作为转变。建立问责制约机制和共享共担机制,坚持一周一通报,实行班子成员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与公益性岗位人员捆绑式管理,严格实施问责追究,促进干部群众主动投身环境整治,自觉维护玉瓦对外形象,全方位营造更加放心、舒心、安心的美丽乡村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