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九寨沟县黑河镇绕蜡村:农技专家手把手,铁棚子变为金棚子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六月芳菲渐尽,黑河“萄花”始开。近年来,为引导村民积极进行产业转型升级,黑河镇党委政府通过绕蜡村党支部试验田引进巨峰、玫瑰等多个品种的晚熟鲜食葡萄,并且成立了金棚子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种植管理,致力于通过打好“错季”和“品质”两张牌抓牢市场,助力群众增收,目前58亩葡萄含苞待放。


有花才有果,良好的花期管理直接决定了葡萄的产量和品质,6月5日,在黑河镇党委政府的极力促成下,镇党委组织委员马海生邀请来彭州市雷音镇葡萄种植专家高华平到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大棚葡萄花期管理技术,为做好葡萄花期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外援”。

大家只要按照我的方法来,今年每亩葡萄管理好的情况下能1800斤的果”农技专家高华平信心满满的给大家讲到不仅如此,在白天繁忙的田间讲解后,高老师晚上还利用农民夜校给大家讲理论,平时,高老师还利用微信群为群众远程传授种植技术,切实解决了农户种植难题。

“以前我们地里种的都是玉米和土豆,既费人工又收入,现在党委政府引导我们种植鲜食葡萄,不但争取了产业大棚还请来专家讲技术,我们葡萄大棚变成金棚子真的不是吹牛哦”贫困户王玉莲激动的说道。

目前,黑河镇共邀请农技专家开展各类培训8期,特聘外地农技专家2人,培训群众13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