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玉瓦乡:强化农技指导 促进农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正值汛期,玉瓦乡坚持把技术兴农摆在突出位置,巧妙利用村民大会、走村入户之机将汛期田间管理技术向村民讲授到位,确保农技指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一是强化理论培训。针对玉瓦乡农业发展特点,将村民亟需的苹果、花椒、马铃薯、羌活、猪苓、芍药、玉米等植物栽培技术通过开展专场农技培训向村民一一传授,鼓励村民要盯紧时间节点利用气象优势、科学农业技术做好汛前准备、汛期和汛后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和数量的稳步提升。

二是强化现场指导。农业要发展,光靠理论培训还不够,玉瓦乡的2名农业技术指导员还经常深入嘉祥苹果园种植基地、玉米、马铃薯、芍药、中草药等种植大户的种植园进行现场指导,对于病株进行一一把脉,并做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

三是强化线上问诊。为确保农业技术指导触角延伸至最基层、指导范围覆盖到全乡,玉瓦乡精准发力,通过建立农技指导微信群,线上把脉辖区内的农产品,不但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也为质量兴农、产量兴农、绿色兴农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