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玉瓦乡: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洪水等灾害性事故,811日在接到县委县政府防汛应急响应后,玉瓦乡立即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经排查,截止811日,除86日在八郎村水神沟发生泥石流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外,其它各村均未发生其它较大灾情。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6个村4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3条道路安全畅通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排查我乡辖区内各隐患点和道路安全情况良好,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均在岗在位,道路上只存在零星碎石,辖区内干部、群众、党员志愿者已自发对路面碎石等进行了处理,确保了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为及时迅速将县委县政府关于近期防汛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传达到位,特通过面谈方式对值守村干部和监测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督促村级值班人员和各点位监测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发生灾情能做到及时预警通知,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上报受灾情况,确保汛期监测到位、预警到位、防范到位。

三是强化物资管理。坚持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的原则对辖区内各村的防汛物资储备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保证了关键时刻防汛物资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