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早谋划,细举措,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汛期以来,全国各地地质灾害频发,作为九寨沟县西北大门的大录乡由于地处偏远、交通战线长、地灾频发等因素,始终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抓好防灾减灾落到实处,通过念好“早、细、实”三字诀,切实推动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大录乡灾情稳定,无人员伤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早谋划,做好战前准备。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党政正职任组长的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各灾害点、辖区项目部签订责任书32份,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工作部署到位8月至今,大录乡先后召集各村、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专题会议3次,细致部署汛期各项工作,三是队伍组织到位。统筹各村党支部,组织25名村两委干部、117名党员、157名民兵,组成应急救援队伍6支,开展集中培训300余人次。四是物资保障到位。先后组织核查物资2次,提前补充雨鞋雨衣、电筒、抽水泵等物资522件,并与辖区内四个超市签订物资储备协议,与漳大路、九若路项目部达成机械支援共识,常备大型机械6台,全面增强灾情应对能力。

     细举措,加快战时反应。一是做好思想动员。利用“流动宣传车辆”、小喇叭、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宣传防灾减灾小知识,动态发布天气信息,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防灾避灾,让防灾减灾工作成为汇民智、聚民力的过程。二是严格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乡村干部全员在岗在位,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三是提升应急能力。结合应急预案,大录乡先后组织避险演练6次,用预演检验预案,确保险情发生时工作到人、到点、到位,将避险转移固化为群众应对灾害时的条件反射,切实提升群众的避灾、防灾的能力。

     重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一是严督导,促落实。针对防汛工作,大录乡成立由党委书记牵头、乡纪委具体负责的督导专班,先后对各村汛期值班、监测点检测、避险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督导12次,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下真功,见实效。8月以来,全乡先后协调大型机械24台次,开展主干道垮方清理、路基坍塌维护、河道清淤等排危排险工作20余次,救援群众70余人,转移隐患较大群众44137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同时,细致摸清辖区内基础设施和群众受灾情况,每天动态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