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草地乡以“汛”为令,共筑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持续的强降雨致使哈草路和上草地村通村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滑坡,草地干群同心,切实做好地灾监测、物资储备、汛期值班、疏洪清淤等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字当头,扣紧防汛责任链压紧压实乡村两级干部和地灾监测人员责任,草地乡先后召开党委会、班子会、干部会、地灾监测人员培训会9次,全面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防汛减灾应急预案4个,与辖区内各村、机关站所和矿山企业签订防汛责任7,要求各村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压实两委干部和地灾监测人员责任,确保汛期无大险

二是字为上,织牢防汛安全网成立监测预警、工程抢险、后勤保障、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党员志愿队9个职能组70余人组成应急抢险队伍。坚持每日对我乡1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6个山洪灾害危险区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通过实地督查和微信视频核查等方式,坚持每日对各村、防汛责任人、地灾监测员开展在岗情况进行抽查,不断压实全乡15个地灾监测员和3个河道管护员责任,对各隐患点开展24小时监测,确保防汛抢险万无一失。

三是字着,疏通防汛应急道切实保障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草地乡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结合“九寨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2乡村党员干部开展雨后道路清障工作。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做好遇险撤离路线安全避险点预警信号等宣传用好1+3+N”网格化服务体系,辖区施工矿山、老旧房屋、坑洼路面进行拉网摸排,及时清理落石,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