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黑河镇:这个雨季、感恩有你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全县上下防汛抗洪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南坪镇中寨村的两名小伙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闻“汛”而动、火速支援黑河,他们充分诠释了“感恩奋进、求真务实、吃苦耐劳”的九寨精神。

雪中送炭,用无畏彰显青春力量


     受到“8·16”特大洪涝灾害影响,连日来,长时间的降雨给黑河镇带来多处安全隐患和风险,全县上下正值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抢险机械的严重缺乏导致黑河镇抗洪抢险形式异常严峻。正在此时,来自兄弟乡镇南坪镇中寨村的两名青年——王树全、莫怀安冒着落石、断路等危险开来了两台挖掘机,自愿帮助黑河镇开展清淤排险工作,黑河燃眉之急得以解决。

日夜奋战,用行动描绘青春画卷

   “这两个娃真的是辛苦啊,中午那么大的太阳,简单的吃了几口饭就又开始干,喊他们歇一下都不干。”一位送饭的村民感叹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8月16日到30日,十几个昼夜的艰苦奋战,王树全、莫怀安始终坚持在一线,他们活跃在黑河镇各村的受灾现场,清理淤积石渣1800方,疏通产业路10公里,清理河道6000米……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寨青年在大灾大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无私奉献 ,用担当演绎感人画面

   当任务完成后,两位青年人悄然离开黑河,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我是真的想对他们说声谢谢,他们真的辛苦了。”大叶子村刘永富激动地说道。

     在黑河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两位青年人“汛”而动,坚定逆行,紧急驰援,充分发扬当代年青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投入防汛抢险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