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玉瓦司法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使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日前,玉瓦司法所到辖区玉瓦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玉瓦司法所以“与法同行,快乐成长”为主题,重点向同学们讲授了“校园暴力”“宪法”和“扫黑除恶”等内容。讲座首先从“校园暴力”方面讲起,讲解了“校园暴力”的主要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同时告诉同学们遇到校内、校外暴力事件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理,第一要勇敢,不要害怕;第二要记住欺凌的同学长相;第三要及时积极的向学校老师、父母以及警察叔叔报告,合理维权,正确保护自己。其次,讲解了“校园暴力”到“黑恶势力”形成过程,以及“黑恶势力”会以哪种形式渗透到校园,引诱未成年人加入“黑恶势力”造成违法犯罪的,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每一种形式的预防措施,结合具体案例,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进行授课。最后,向同学们普及了在日常生活中会碰到的课间活动安全、劳动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网络交友安全等方面内容。

课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自己不懂的规定和事情积极踊跃的提问,方卓也结合法律知识内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解答。课后,同学们都说要做个小小宣传员,向父母、向社会宣传法治思想,不仅自己要遵守法律,也要带动身边的人遵守法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