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玉瓦藏香猪 ,“拱”出致富小康路!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记者走进我县玉瓦乡玉瓦寨村藏香猪养殖基地,圈舍外三三两两的黑色“小精灵”若隐若现,它们或撒着欢儿的到处跑,或吃着香喷喷的碎玉米“拌饭”。

一群群藏香猪欢快跳脱,一排排猪舍整齐漂亮,在邛崃市的对口支援帮扶下,玉瓦寨村的藏香猪养殖基地发展良好。饲养员正忙着用机器打磨玉米面给藏香猪准备“早饭”。“我每天要给它们喂食两次,基本上喂的就是玉米粒或者玉米面。”饲养员刚抛洒下食物,就被成群的猪仔哄抢而空。

按照省内对口帮扶工作要求,邛崃市先后投入资金120万元帮助玉瓦乡玉瓦寨村发展集体经济——藏香猪养殖业,主要通过完善硬件基础设施,探索联手合作经营,打开销路等方式,发展壮大玉瓦寨村集体经济,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经过多年帮扶,2019年藏香猪达到了近600头,在年底的时候,我们经过帮扶销售,实现了经济收入15万元,全村人都得到了分红。”邛崃市第五批对口支援工作队队员向汶说道。

在对口帮扶过程中,邛崃市对口支援工作队结合玉瓦乡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做强玉瓦寨村传统养殖业,引领带动壮大家庭牦牛养殖业,对口帮扶发展藏香猪养殖业,探索出了一条以牦牛养殖为主,藏香猪和山羊养殖为辅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脱贫攻坚的春风给追求幸福的玉瓦寨村村民带来了福音,在各级各界倾情扶助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农增收的号角已然吹响,一条富民强村的康庄大道正继往开来。

玉瓦寨村藏香猪养殖基地只是邛崃援助我县工作的一个缩影,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邛崃市按照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部署,创新开展 " 千企帮千村 " 行动,以村企合作、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