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双河镇念好“三字经” 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双河镇汲取教训、对标补短,念好“三字经”,筑牢护林防火安全网。

“严”字上下功夫,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双河镇护林防火领导小组,联合辖区派出所组建森林草原巡逻队,充实镇村两级扑火队员180人,压紧压实全镇230名生态护林员责任,在全镇上下形成横到边纵到底,齐抓共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管理格局;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辖区内九绵高速标段G544施工企业“特殊人群”监护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20余份,与农户签订护林防火公约2000余份,张贴《九寨沟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70余

“防”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防火意识。一是加强防火宣传以走村入户、开展农民夜校、车载喇叭、村村响、坝坝会等传统宣传和微信、QQ新型媒体专题推为抓手,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戒严通告》《八条严禁》等护林防火相关规定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宣传画册200余份,悬挂横幅30条,切实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应急准备。坚持预防为主,镇村两级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预案在辖区内14个村入山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点29个,消防池20个、林区取水点14处、直升机取水点1处、应急物资储备库15个,做到预案完备,措施有效、物资充足。

”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应急能力。一是加强应急演练全镇180名打火队员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培训,让其充分掌握抽水泵、打火器材等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145名应急队员分8组有序开展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扑火队员应急处理和现场处突能力;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护林防火“八大员”机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点施工企业、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全方位常态化督导检查,与林管站、森林公安形成合力对重点山头、林区实施全天巡察,及时补充更新镇村两级应急物资储备库15处,维护防火设备4台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加强29个森林防火检查点管理指导工作,切实做好入山人员管理、登记,确保火源不进山,火种不入林。自入戒严期来,建立野外火源使用问题台账20余条,已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