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九寨沟南坪镇:全方位、多举措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开展好南坪镇换届工作,为村级组织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我镇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把牢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进一步优化班子队伍结构,全力推进换届的各项工作。通过全方位、多举措的工作方式,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面貌、换出精气神、换出新动能。

一、上下同步,发出换届“动员令”。南坪镇充分认识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党的政策和换届要求落实到位。坚持同一种声音说话、同一个步调走路,切实把风险矛盾提前化解到位、人选精准选配到位、程序要求落实到位、换届纪律执行到位。镇党委多次分析研判换届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研判换届重难点村工作推进情况,不断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筹协调,实现步调一致。同时,加强村社区换届期间“三资”清理、做好干部离任审计、解决处理好遗留问题,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二、内外联动,打好换届“协作牌”。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结合换届工作,南坪镇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实现整体优化提升。根据乡村分类转化提升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为实现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对内,在全面摸清村情民情的基础上,分层分类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镇党委书记、驻村领导分别从不用角度与村社区“两委”主要干部、党员、乡贤能人、群众代表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总计谈话352人次。对外,营造积极向上的换届氛围,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充分发扬民主,全面落实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目前为止,辖区内悬挂宣传标语22条,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标语4条。内外联动,为换届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三、点面结合,点亮换届“航向标”。南坪镇超前谋划,把牢换届“方向盘”,把“首战即决战”和“首战必首胜”的责任担当作为换届工作的“航向标”。严守换届纪律,筑牢换届“十禁止、十不准”工作要求,确保换出好风气,换出好生态。坚持点面结合、试点先行,下好换届试点“先手棋”。南坪镇梨花社区试点完成换届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同时,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注重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落实中考察识别干部、发现优秀人才。通过换届工作,推动村社区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书写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