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选好“领头羊”,配强“好班子”——草地乡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3日上午,草地乡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至此,草地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草地乡在选举中突出“四个环节”,全乡3个村共选举产生村委会成员9名,支委委员11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达100%,实现了年龄、学历、结构“一降一升一优化”。

    宣传动员突出“广”。通过传单上门、标语上墙、微信入眼、广播入耳,发放各类换届宣传300余份,悬挂横幅12条,转发推送换届纪律信息60余条,充分运用“村村响”小喇叭和流动宣传车播放“十严禁”和“不选”换届纪律500余次,动员引导选民依法、积极行使自己手中的民主权利,全共登记选民1061人,营造人人知晓纪律,个个参与监督的良好局面,形成了积极健康的换届氛围。

    换届纪律突出“严”。以严把“资格审查关”作为选好“领头羊”的关键,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人才选拔出来,把不符合标准的人“拒之门外”,严格按照“七必谈”工作要求,全覆盖对村党组织候选人和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进行谈心谈话82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46份,强化换届纪律教育监督,净化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选举准备突出“细”。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两委”换届领导小组驻村领导为组长的工作指导组3个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风气监督组,对选举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和监督,及时将矛盾和隐患化解在源头。制定选举日工作方案,合理设置投票,全共设置中心投票站3个,安排落实选举工作人员23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选举会场全覆盖进行消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机制,有力保障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换届选举突出“实”。根据换届选举不同阶段、不同环节的要求,草地乡高质量开展村民代表推荐大会和正式选举大会,严格选举程序、细化组织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操作上严格要求,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全力保障选举工作成功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