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草地乡: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清明将至,草地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平安过节,守好一方净土。

一是防火责任再压实。召开“3.30”警示教育暨学习习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十户联保”工作再次进行督导、责任压实,讲解联保政策180余次,抽查护林员巡山日志16次,多举措压实各方防火责任。

    二是应急演练再强化。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生态护林员、扑火队员50余人分村开展护林防火、村寨消防应急演练3次,以练代战检验扑火队员扑火本领,不断提升扑火队员对打火流程的熟练度及应急处置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宣讲力度再加强。坚持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车每日进村宣传护林防火政策3次、各村广播每日早中晚滚动播放护林防火政策10余次,结合党史教育在干部夜校及农民夜校上集中宣传“清明”期间森林草原放灭火须知8次,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

    四是卡点值守再落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三村干部党员30人轮流值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站,确保24小时值班、外来人员进乡出乡扫码制度落地落实,切实加强了对外来人员及重点人群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