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黑河镇:切实践行“五精”理念,建周例会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狠抓干部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干部责任担当,黑河镇以县委五精理念为指导思想,在干部管理层面切实践行精细管理、精准督导理念,建立了周一部署、周五销账的长效例会机制。

周一晨会,建单明责,激发主体动力。每周一召开晨会,镇纪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会前学纪,通过观看视频、分析事例等方式提高干部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逐一部署本周各项重点工作,会后由镇党政办对本周工作进行梳理上并制定《本周任务清单》,将其发布到工作群内,将责任进一步细化,将任务划分到人头,并借用微信工作群每日一提醒,督促干部职工及时抓落实。

周五例会,对单督查,确保监督实效。于每周五下午召开例会,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一一汇报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再由镇主要负责人比对《本周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核查各项工作开展进度及完成情况,对已完成事项进行销号,未完成的干部职工留本单位开展工作,不予周末休假。

周末签到,背单实干,引导思想提升。对由镇纪委牵头,党政办具体负责,对考勤签到表每月一汇总、每月一公示。同时,镇纪委随时抽查监督签到情况和请销假情况,对提前签到、代替签到、逾期不归、请霸王假的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目前,已同3名因上下班、请销假不规范职工进行警示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