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录乡清明值班不放松,“清、治、植、巡”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乡干部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乡域环境。日前,大录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深入开展村域卫生清理、生态环境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一是“清”字为首。各村驻村领导分段负责,定路段,定人员,定职责,对各村的环境卫生开展再清理。三月至今,已经清理沙石210余方,清理柴禾27堆,道路清洁共计22公里,河道清理约8公里。


   二是“治”字为要。全方位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动员“两代表一委员”,对有碍观瞻的围栏,棚圈,违规建筑,堆积沙土等开展全面治理。截至目前,累计拆除围栏3370余米,棚圈510㎡,多诺库区活动板房2460平整路面4450㎡,平整及规范路边堆积砂石等25500㎡。

   三是“植”字为径。由乡党委主要领导牵头,乡村干部全面出动,对乡机关驻地、芝麻村、大录村道路沿线进行义务植树,为继续建设美好绿色生态大录奉献力量。清明期间,共计植树400余株,绿化面积达2000余㎡。


    四是“巡”字为重。立足大录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巡护实际,组织派出所干警、保护站工作人员,各村护林员,扑火队员深入村组一线,田间山头,对寺庙、工地、林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多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杜绝微小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