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未雨绸缪 以练备战——双河镇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日前,双河镇结合“安全生产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镇干部群众和各监测人员的防汛防灾安全意识,提升干部遇到山洪地质灾害时的应对决策能力,增强群众自救和逃生技能,检验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锻炼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处突水平,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此次演练主要是模拟双河镇中和村塘上崩塌灾害点正在下暴雨,可能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人民群众急需转移到安置点情况。随着应急救援警报声响起,各救援小组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立即集结,带上救援器材和设备前往事发地,紧急疏散群众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在应急指挥部的精心组织和精密安排下,8个工作组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行动,从预想事故、人员疏散、现场救援,一直到排除险情,演练步骤环环相扣,防汛抢险井然有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为我镇应急处突和防灾避险积累宝贵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镇长赵勇对此次演练提出点评总结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肯定此次演练的成果,提高了村民避险意识、增强了抢险人员业务能力、促进了各村之间互学互鉴。二是要求应急指挥部对应急抢险工作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预案。三要求各村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严格落实各村地质灾害监测员值班值守制度,提高群众的自身防范意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四是各标段要做好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排查,严格落实火工品管理等制度,严密防范事故风险。五是各工作组要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做到面对紧急情况有条不紊、注重实效。

    全干部职工,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和各村“两委”、地质灾害监测员,九绵三标、九绵四标、九绵五标、中铁3局工作人员共计88人参与演练,发放《应急安全知识手册》80余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