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玉瓦乡多措并举,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时值六月,按照“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工作要求,玉瓦乡倒排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期表,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扎实开展督查“三进”(进村委、进家庭、进工地)工作,为进一步抓好辖区内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再下功夫、再添措施。

进村委,建示范、广推行。以村委活动室为重点,对6个村12个组12个活动室存在的乱堆乱放、灰尘多、厕所长期未打扫、无卫生值班等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及时约谈存在问题多的村“两委”负责人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分管“两委”干部,督促村“两委”干部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及时认领问题,限期抓好整改,并在全乡选取卫生状况较好的活动室建立示范,召开现场会,推广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动员全民参与、人人共“治”。

进家庭,树标杆、成典范。“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走访为契机,突击检查村民房前屋后柴草乱堆乱放和室内物品摆放、桌面、地面灰尘、衣物清洗等问题,拍摄照片、制作图片集,选取典型在户主群中及时通报,督促村民自查促改,切实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抓在日常、用功在平时,逐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尚,通报之余,玉瓦乡还创新举措,在各村选树标杆,以卫生示范户为抓手,以点带面,共同推进,不断形成美好环境人人共享、人人参与的合力。

进工地,立榜样、显成效。重点督查在建项目施工点施工材料乱堆乱放、建渣乱堆乱倒、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等问题,建立督查台账,及时约谈项目负责人,制作整改通知书,并在施工现场宣传《环保法》和影响环境卫生行政处罚案例,要求在建项目负责人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施工点环境卫生,时至今日,玉瓦乡已全覆盖督查辖区内施工点9处共计17次,各施工点的环境卫生都有了大幅提升,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下一步还将加大复查力度,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全域整体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