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双河镇“三措并举”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九寨沟县进入汛期以来,双河镇总结去年8·16”特大泥石流经验,全面统筹防汛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不断强化风险意识,从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物资储备三个方面入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一是值班值守,全员在岗在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村与村、村与镇、镇与县间协同联动,统筹汛情雨预警信息互通互享,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制定防汛防洪应急预案及措施,严格落实镇村两级24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确保人员随时在岗在位坚持不定期对监测员进行抽查检查并建立台账,全面落实责任,明确62名监测员对40余处地质隐患点分片区全天候监测,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二是应急处突,人员全时待命定期开展防汛暨地灾演练,干部职工,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各村两委地质灾害监测员共计88人参与,在应急指挥部的精心组织和精密安排下,8个工作组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行动,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定期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及地灾监测员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及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物资储备,提前准备到位坚持预防为主、有备无患、结合实际的原则,提升应急物资统筹保障,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制度。明确专人对应急物资进行建立台账、分类存放、及时补充,并定期对防汛物资逐一登记,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目前,照明设施、救生衣、大功率抽水泵等214711件防汛物资有序存放,时刻处于应急响应状态,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