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漳扎镇五项举措 全力备战文旅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漳扎镇牢牢把握国际范、巴蜀味、民族风、新阿坝目标,全镇干部职工主动下沉一线,发挥表率作用,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者招募培训、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宣传教育、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为重点,摈弃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旅大会筹备工作上来,为高质量召开省文旅大会奠定坚实基础。

一、聚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造优良办会环境。把承办2021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作为重大发展机遇、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912日,全镇干部职工全面投入到环境卫生督查检查工作当中,采取分组分片的形式,对全镇范围内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督查整治,既扛起了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又为省文旅大会的顺利召开贡献漳扎力量,充分体现出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把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磨炼干部品质,促进全镇颜值持续更“新”的重要手段。

二、聚力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漳扎镇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文旅大会筹备着力点和支撑点,扎实开展志愿者歌舞培训和旅游咨询工作,通过统一民族服装、展现民族歌舞的形式,充分反映漳扎的民族风情,同时,也体现出镇政府与志愿者们同心协力承办好文旅大会的信心与决心。

三、聚力开展社会稳定排查,确保大局和谐稳定。漳扎镇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村户,联系群众,常态化走上街头、深入巷尾、跑进工地,积极开展巡查巡视,全面摸查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推动社会稳定工作走深走实。

四、聚力开展群众宣传教育,全力营造良好氛围。漳扎镇干部走村入户,采取与群众交流面对面、全镇职工主动当先锋、做表率的形式,针对商铺玻璃卫生 、乱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对群众展开宣传教育,劝导群众不文明行为,向广大群众和游客进行现场宣传,传播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全面凝聚起“爱卫同行”的强大力量,既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出了力量,也促进群众对文旅大会召开的重要性有更深的认识,让群众完成了从“要我文明”到“我要文明”的深刻转变。

五、聚力开展后勤服务保障,全面发挥保障作用。制定文旅大会人员分配表,划分应急机动、后勤保障等7个小组,在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的同时,后勤保障组充分发挥服务组作用,协调干部职工检查车辆、餐饮、清洗用具等后勤保障工作,解决一线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和积极性,让下沉一线的干部职工热情不降、干劲不褪、力度不降,更加专心投入到文旅大会筹备各项工作中来,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