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九寨沟中蜂”遗传资源保护区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蜂养殖业是我县的传统特色产业,养殖历史悠久,现已成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我县于2014年成功申报九寨沟蜂蜜地理标志。为保护好九寨沟中蜂这一优良本土蜂种,促进九寨沟县养蜂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养蜂管理办法(试行)》《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农业部令第64号)和《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农业部第662号公告)等有关法律法规,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划定我县中蜂遗传资源保护区(以下简称保护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保护区范围:全县除永和乡外的16个乡113个行政村。

二、在保护区内禁止引进外来中蜂品种,禁止外来蜂群进入。违规者将依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驱逐和处罚。

三、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负责保护区内中蜂产业的发展,组织中蜂生产和推广先进养蜂技术。

四、县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保护区内野生中蜂的保护和管理,加强蜜粉源植物资源的培育和保护,强化生态公益林管理,有计划地种植蜜粉源树种。

五、涉及乡负责辖区内中蜂的扶持壮大工作,鼓励农户发展中蜂养殖;加大宣传力度,禁止农户在保护区内使用剧毒农药,监督外来蜂群的进入及劝离工作,在保护区内各交通要道设立明显标识牌。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九寨沟县人民政府

                                                                 20191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